了解自己的身形,人人都可以是衣架子 (圖/IG@chuu_taiwan)
了解自己的身形,人人都可以是衣架子 (圖/IG@chuu_taiwan)

市面上好看的衣服這麼多,可怎麼沒有一件適合自己,東挑西挑到處都踩雷,讓你對於穿搭感到越來越心累,但你千萬不要這個時候就氣餒啊!首先想要在穿著上不踩雷,「了解自己的身形」就相當重要,下面提供3種常見身形該如何挑選穿搭的小技巧,人人都可以許自己一個當衣架子的機會!

#常見身形1:蘋果型身材

蘋果形身材最大特徵為腰臀相較於四肢豐滿許多,上身較為圓潤,下身是肉眼可見的瘦,像這樣身形的女孩們最忌諱就是穿著會讓整個人「蓬」起來的單品,像是荷葉邊、公主袖等,建議可選擇穿著V領、Oversize上身再搭配直筒褲、裙等,模糊腰身創造顯瘦關鍵。

#常見身形2:梨型身材

梨形身材常見度更高,他們以纖腰聞名,可臀部與大腿卻不爭氣的瘋狂長肉,身為這樣身形的女孩們千萬別難過,這一切都是基因的遺傳啊!面對這樣的身形,首先你們得先避免穿著「任何緊身的下身單品」,建議可選擇短貼身上衣,顯露出身材優勢,下身再搭配A字設計的單品或是高腰褲,凸顯腰部的曲線,如此一來就相當完美啦!

#常見身形3:甘蔗型身材

甘蔗型身材較類似扁身人,整體身形偏瘦臀、胸、腰寬度相差不大,胸型不突出,這時候就相當忌諱穿著一件式毫無腰身的上衣,這樣穿一秒就會變身小孩子!建議選擇一些有設計感的上衣像泡泡袖、荷葉花邊這類帶有褶皺元素的上衣讓身形的份量感較重;也可以選擇高腰褲、A字裙、顯腰身綁帶連身裙等,也能完美製造出腰線!

看完以上你摸索出自己的身形了嗎?趕緊將以上建議套用在自己身上,誰說穿搭小天才只能夠是模特兒才能駕馭,只要用對方法,你也可以是後起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