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有場情緒大爆發的戲在公園拍攝。(民視提供)
洪都拉斯有場情緒大爆發的戲在公園拍攝。(民視提供)
洪都拉斯劇中傷心欲絕。(民視提供)
洪都拉斯劇中傷心欲絕。(民視提供)
王彩樺(左起)、葉家妤、李之勤。(民視提供) 
王彩樺(左起)、葉家妤、李之勤。(民視提供) 
王彩樺(左起)、葉家妤、王中平。(民視提供)
王彩樺(左起)、葉家妤、王中平。(民視提供)

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昨晚(17日)收視開紅盤,壓軸重頭戲是采苓(葉家妤飾)向家人坦承胃癌復發,剩下沒多少時間,悲傷情緒讓觀眾一起在電視機前哭,整集高潮迭起,創下平均收視5.32,最高1分鐘6.01,超過186萬人收看。

葉家妤表示,最近哭戲頻繁導致眼睛哭腫,但很謝謝觀眾的支持,很開心采苓選擇面對家人,因為有家人的陪伴才是幸福,她說近期許多人看戲,也有很多親朋好友為采苓加油,讓她直呼好暖心。

李之勤坦言,以前很恐懼哭戲,怕哭得太少又會太做作,哭太多又會很醜,但這一次在劇中,對手演員是洪都拉斯,常常被他在現場強大又細緻的情緒渲染,所以就很自然而然就跟著角色一起流淚,她說本來不知道自己會這樣哭,沒想到一聽到洪都拉斯一講台詞,眼淚就不自覺一直滑落,自己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也是讓她現在回顧自己過往的心路歷程。

洪都拉斯表示,這一場情緒大爆發的戲在公園拍攝,他笑說天氣陰陰的很適合情侶散步,沒想到是要拍這麼悲傷的戲,他透露拍攝前李之勤很擔心說「怎麼辦我怕我哭不出來」,他就回應「沒關係情緒走到哪裡就跟著自己的節奏吧」。

沒想到當洪都拉斯一唸出第一句台詞,李之勤的情緒就很飽滿,從很堅強的忍著到眼淚忍不住潰堤,她的精湛演出也給洪都拉斯許多反饋,讓這一場戲順利的拍攝完成。

洪都拉斯說「當你和你的對手能夠直接接觸到那樣子的情感投射,對演員來說是很大的鼓舞跟感動」,但洪都拉斯坦言,自己可能是樂觀的人,所以不喜歡悲傷的戲,跟著家人一起看播出覺得很不自在。

王彩樺表示,跟王中平、洪都拉斯及李之勤的時候,所以當聽到葉家妤說生病時,眼淚就完全沒有停過,整場戲都是獨自傷心流眼淚,雖然沒有台詞,但還是一直流眼淚,她說導演在拍攝前有特別說你們四位要跳脫別人的演法,所以哭完到結束就哭腫了,她跟王中平要給她鼓勵,勇敢面對她。王彩樺透露可能自己也有兩個女兒,所以如果今天她是面對親生女兒發生這樣的事情,她會無法想像那種痛,所以拍攝過程就很自然而然眼淚潰堤。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