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王彙筑表演,哈林父愛大噴發。(《聲林之王3》提供)
看完王彙筑表演,哈林父愛大噴發。(《聲林之王3》提供)
王彙筑放下吉他,首度在台上跳舞。(《聲林之王3》提供)
王彙筑放下吉他,首度在台上跳舞。(《聲林之王3》提供)

《聲林之王3》15強野獸內戰,邀請戴愛玲和金曲歌王Leo王擔任飛行導師。本集包含不插電、原創、樂界合作等賽事,歌手王彙筑挑戰自我,放下熟悉的吉他並跳起熱舞,讓所有導師都非常驚豔,雖然舞蹈「同手同腳」,首席導師庾澄慶(哈林)大力稱讚演出突破框架,稱看完演出「已產生父愛」。

金曲歌手王彙筑參賽以來包袱沉重,這次在自創曲單元中放手一搏,放下了熟悉的吉他跳起舞來,對手李拾壹還傳輸「自在電流」給她放鬆;王彙筑在舞台上狂秀「電流舞技」,大膽的嘗試與突破讓導師們都非常驚艷。哈林表示「我只想給她一個大大的讚」,覺得王彙筑的演唱非常溫暖誠懇,有一種信服力,且趣味無窮,「讓我產生父愛,這孩子真有意思!」哈林還說,希望他的小孩也可以像王彙筑這樣勇於嘗試!他笑說王彙筑唯一要改的是服裝,若換上對手九九的性感服裝,表現一定更加突破!

首席導師徐佳瑩(LaLa)也開玩笑說,這首歌叫做〈Mama Says〉(媽媽說),結果哈林父愛大噴發變成了「爸爸說」!徐佳瑩也表示「我自嘆不如到一個爆炸!」欽佩王彙筑的勇於嘗試。

歌手邱軍則是挑戰與人聲樂團合作,重新演繹伍佰的經典歌曲〈Last Dance〉。邱軍一開始還設計用大聲公唱出懷舊的感覺,讓飛行導師Leo王喜歡到不行,講評時連說三次「真的好好聽」,邱軍也被哈林誇獎「成功找到了自己的歌路」。

此外,大砲女歌手九九演唱自創曲唱出自己的初戀故事,現場情緒差點潰堤,讓徐佳瑩感受到「想要求助的感覺」,無助又無奈的心境令人心痛;鬼才歌手李拾壹攜手「特別來賓」組團演唱,還以意想不到的創意方式「裝死」被抱出場,讓徐佳瑩狂喊「那真是我的菜」,並說以前就想用這樣的方式被抬出場,她也向李拾壹告白「音樂的世界不能沒有你…我一直都很欣賞你!」超有戲的表演更讓導師們狂笑不已,Leo王誇讚李拾壹創意取勝,太有趣了!戴愛玲也誇讚李拾壹「長得真的蠻可愛的」,讓首次被稱讚可愛的李拾壹相當害羞。

擅長演唱情歌的郭家瑋這次挑戰不插電演唱〈推開世界的門〉,特地找來第一次錄影的隊友兼昔日敵人來當樂手組「鼠勾以戰隊」,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忍不住說「找回來當樂手老師真是殘忍」,隊友們也虧郭家瑋是「踩著我們兩隻老鼠的屍體往上爬到現在」,不過也對這次的合作充滿期待。Leo王很喜歡郭家瑋沙啞的嗓音,不過唱到後來聲音「越來越沙」,感覺負擔有點重。

本集賽事也將從15強中淘汰3人,最後將由12人晉級下一輪賽事。《聲林之王3》每周五晚9點於ETtoday全站、《聲林之王》YouTube頻道、「星光雲」粉絲團準時開播;每周六晚10點於台視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