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工作滿檔、收入頗豐,但過年大掃除,卻連用了10多年已斑駁不堪的電動刮鬍刀都捨不得丟。(中時資料照片)
黃子佼工作滿檔、收入頗豐,但過年大掃除,卻連用了10多年已斑駁不堪的電動刮鬍刀都捨不得丟。(中時資料照片)

不只老牌明星可以回憶殺,物品也行!有著一張不老娃娃臉的藝人黃子佼,其實已經出道34年,主持口條伶俐且機智幽默,深得觀眾喜愛,這些年來黃子佼拿下了10座金鐘獎肯定,是主持圈內的天王級人物,沒想到這樣的他,昨天分享了貼身愛用物電動刮鬍刀,卻讓網友驚呆,以為是出土文物。

在圈內已經是資深大前輩的黃子佼,多年來工作邀約不斷,事業可說毫無衰退之勢,反倒越來越旺,去年底還添了喜訊,他與小19歲的老婆孟耿如登記結婚1年多,終於圓夢懷孕,49歲的黃子佼將在今年成為孩子爸。

工作忙碌的黃子佼,多年來的收入跟積蓄都算豐碩,但私下生活簡單樸實,且似乎相當「勤儉持家」,昨天他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貼身物品,是一把黑色的電動刮鬍刀,他表示過年整理家裡想要斷捨離,但因為不捨得丟東西而離不乾淨,產物就是這把年邁的電動刮鬍刀,「即使它已經老舊成這般,也不是真的戀舊成這樣,多年來多次試圖換新歡,但十多年來它仍陪著我」。

黃子佼顯然對這把刮鬍刀有很深的感情,感性吐露:「不敢說它適合所有男人,但我就愛它好難被取代,習慣了,順手了,但它好髒」,眾人一看照片,也都被驚呆了,因為這把電動刮鬍刀斑駁不堪,一看就有「年紀」了。

網友們看了照片紛紛留言,「哥刮的不是刮鬍刀,哥刮的是一種思念」、「佼哥,愛物惜物到這地步」、「這把刮鬍刀很有故事喔」,甚至有人笑稱「還以為是出土文物」,而黃子佼還特地在留言區幫愛物解釋,「注意!!它不是髒!是歲月的痕跡啦!」,強調自己都有水洗,「但表面破皮~或是老水漬~都沖不掉了...」,最後還是屈服,決定隔天要去買把新的,不過立刻又猶豫,竟然還起心動念想買同款,實在有夠戀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