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大哥大張菲淡出演藝圈多年,但仍不無復出可能性。(圖/本報系資料照)
綜藝大哥大張菲淡出演藝圈多年,但仍不無復出可能性。(圖/本報系資料照)

70歲的「綜藝大哥大」張菲引退螢光幕多年,昔日他與吳宗憲、胡瓜和張小燕被合稱「三王一后」。近日因張菲嫩媳翁馨儀買到「情趣款」旗袍登上新聞版面,讓粉絲「回憶殺」懷念起他主持節目的身影。其實張菲並未完全交出主持棒,他前年還曾連續第8年幫鴻海主持尾牙;據悉張菲已經把戶籍遷到「後山」花蓮,享受駕駛輕航機的清幽生活;被問到是否有機會重返主持崗位?張菲表示,只要遇到好節目、好腳本,就願意重返幕前,但「主持費多少不在乎,製作費不能少!」

「綜藝大哥大」張菲已2年未公開亮相,他過年前在台視60週年台慶接受台視專訪,招牌捲髮和鬍子依然讓人備感親切,幽默機智及靈敏反應也依舊,足堪欣慰「綜藝天王不老也!」張菲在台慶專訪中特別公開鮮少對外曝光的收藏空間,收藏許多演藝圈好友的作品,有劉德華、鄧麗君的珍貴唱片、國際巨星艾薇兒親筆簽名的吉他,菲哥還重現《龍兄虎弟》開場的招牌動作「歡迎收看龍兄虎弟!」,勾起不少粉絲的回憶。

張菲曾入圍金鐘獎8次,以《龍兄虎弟》、《綜藝大哥大》拿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2004年與黃品源搭檔主持的《綜藝大哥大》,收視、聲勢領先同業對手,只要錄製完成一集2小時的節目,主持費就高達30萬元,隨著收視率飆高,還可以領到90萬,價碼穩居台灣主持界龍頭。另外,張菲也於2018年主持《綜藝菲常讚》,不過由於節目收視表現未盡理想,至同年9月29日就被停播,宣布隱退演藝圈。

張菲的近況引發外界好奇,曾連續擔任鴻海集團尾牙主持人8年的他,每年酬勞價碼固定為台幣500萬元,最近一次是2020年與吳姍儒搭檔主持,當時他曾脫口透露「已經把戶籍遷到花蓮」。事實上,張菲熱愛駕駛風帆、重型機車和輕航機,自己的飛機場就在花蓮,他30歲就開始跟空軍退役飛官白全佐學習駕駛輕航機,2008年還以將近500萬元購入一架,而張菲取得單飛許可後,曾載弟弟費玉清、李愛綺和楊林等人出遊。

張菲透露,現在至少1、2個月就要到花蓮駕駛一下輕航機,過著相當清幽的生活。如今過著宛如退休生活的張菲,其實也被許多觀眾粉絲好奇是否會再復出主持?張菲則強調,只要遇到好節目、好腳本,就願意重返幕前,更表示並不在乎主持費的多少,重要的是「製作費不能少!」顯然縱橫演藝圈數十年的綜藝大哥大,深明絕不能帶給觀眾粗製濫造節目的道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