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乘客出遊遇塞車,路旁正好出現黑熊一家,他竟伸出手試圖與對方互動,沒想到小熊竟主動與他擊掌。(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乘客出遊遇塞車,路旁正好出現黑熊一家,他竟伸出手試圖與對方互動,沒想到小熊竟主動與他擊掌。(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網友日前出遊時遇到塞車,路旁正好出現一個黑熊家族,前面一輛車的乘客發現後,竟大膽地打開車窗試圖與黑熊互動,豈料其中一隻小黑熊發現後,竟主動靠近還站起身與對方擊掌,有趣的過程被拍下,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全笑翻。

根據《新聞週刊》報導,網友@rebecaelenagb在抖音(TikTok)分享一段影片,她日前出遊時遇到塞車,等待期間路邊竟出現3隻黑熊,前面一輛車的乘客發現後,竟開窗並伸出手試圖與熊互動,成功吸引其中一隻小熊靠近,小熊隨後用後肢站起身並伸出熊掌,當時乘客有些猶疑,導致雙方擊掌失敗,之後他們互看數秒後,乘客再次伸出手,小熊才成功與對方擊掌,隨即就轉身回到同伴身邊。

這段影片目前累積1100萬觀看次數,不少網友笑著表示「這絕對是工讀生」、「小熊:嘿呦!歡迎來到國家公園,兄弟」、「技能解鎖:成功跟黑熊Hi Five(擊掌)」,但不少人則認為,該乘客不應該隨意碰觸野生動物,「熊雖然很可愛,但這種行為很危險,畢竟牠們是有野性的」、「人類不應與熊靠太近,要不然牠們可能會漸漸失去戒心,容易成為不肖人士獵殺目標,也會對人類造成威脅」。

事實證明,此說法並非毫無根據,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隻熊闖入民宅後,最終被安排進行安樂死,科羅拉多公園及野生動物部經理卡西迪(Cassidy English)表示,「習慣人類生活的熊學會自己開門,甚至對人類具有攻擊性,所以我們必須將熊安樂死,我們的使命是保護野生動物,但當熊習慣於人類後,牠們可能會對公共安全造成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讓熊與人類社會保持一定距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