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館初四、初五的虎年走春活動,歡迎大家化身勇者來「虎口拔毛」大挑戰,有機會將精美獎品帶回家!(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茶博館初四、初五的虎年走春活動,歡迎大家化身勇者來「虎口拔毛」大挑戰,有機會將精美獎品帶回家!(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坪林茶業博物館初二(2月2日)起就開館,策畫了「福虎生豐津甘馧」系列走春活動,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趣味節目,館方還準備了許多虎年好禮要送給大家,非常適合年節期間闔家一起來走春,來場超高CP值的茶山之旅。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茶博館初二一開館就準備了應景又養生的「虎頭柑茶」迎賓,讓大家在溫熱暖意與酸香回甘中歡慶佳節!初二至初三(2月2日至3日)舉辦「茶山跳跳虎」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化身跳跳虎動一動,甩掉脂肪之餘,完成障礙賽任務,還能把精美獎品帶回家!初四至初五(2月4日至5日)歡迎大家來挑戰「虎口拔毛」,成功拔走老虎嘴邊「福鬚」的幸運兒,不但能享福氣還能得好禮,初六(2月6日)博物館變身成電影院,特映虎年主題賀歲電影,逛展覽、看電影,知性與娛樂一次滿足!

文化局表示,過年期間造訪茶博館,除了能參加一系列有趣的走春活動外,還有甫推出熱騰騰的「津甘馧」全新特展等著迎接大家,被譽為「疫情中最暖心的展覽」,開展至今廣受好評,展覽以「感恩」的閩南語發音結合茶生津甘醇、芬芳溫暖的文字為題,以另類的觀點回應當前全球疫情社會議題,從茶文化的感恩之心中,溫柔地鼓舞大眾,從感恩天地萬物之心出發,展開自我觀照覺察的心靈之旅,重拾勇氣邁向後疫情時代的重生之路。

此外,館內另一個「茶山學特展」,則帶領大家深入探索茶山坪林豐富的自然與人文寶藏,展場中絕美的苔蕨林木、鳥獸蟲魚、人物故事共築出一片山城桃源仙境,置身其中,讓人忘卻俗事塵囂,重新開啟身體五感,獲得滿滿的療癒能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