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湯普生站在三分線外穩穩出手。(美聯社)
克雷湯普生站在三分線外穩穩出手。(美聯社)

就算「浪花兄弟」柯瑞、克雷湯普生大半場比賽都陷手感低迷,到了關鍵時刻仍要看他們表演!浪花兄弟昨天包辦勇士最後所得17分,其中包含克雷湯普生最後12秒的關鍵三分球,勇士終場110比106送籃網吞下4連敗。

克雷湯普生最後投14中5,含三分球投8中2,貢獻16分、6籃板,整體而言投籃表現並不出色,卻在最後關頭挺身而出,克雷湯普生說:「這感覺很驚奇,真的是這樣子,我很懷念那種感覺,這絕對讓我感覺相當驚奇。」

勇士總教練科爾也稱讚克雷湯普生,「對湯普生來說,可以重溫那些關鍵時刻很重要,別忘記他已缺席兩年半。」克雷湯普生也補充,「我想自己總算搞清楚要怎麼跟這些隊友打球,這是你坐在場邊永遠觀摩不到的。」

柯瑞昨天手感也不太理想,全場投18中5,含三分球投10中3,雖拿19分、8助攻與7籃板,卻也發生5失誤,勇士手感最佳的球員是才剛生涯首次入選全明星賽的威金斯,他投18中10,含三分球投8中4,攻下24分。

哈登賽前才宣告手腕扭傷缺陣,領軍重擔落到本季只在客場出賽的厄文身上,勇士球迷從賽前球員介紹就不斷噓他,因為舊金山規定必須接種疫苗才可參加大型室內活動,也讓厄文成為全場唯一沒打疫苗的「異端」。

但厄文昨天差點幫助籃網追上甚至打平,全場貢獻32分、7助攻和7籃板的他,在最後9秒投進三分球,把落後差距縮小到1分,卻在勇士下波進攻時,球還沒發進場內就對克雷湯普生拉人犯規,籃網反撲氣勢就此終結。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