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應該要包多少給爸媽?許多人認為,包多少要看每個月有沒有給孝親費、是不是住家裡,金額會有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過年應該要包多少給爸媽?許多人認為,包多少要看每個月有沒有給孝親費、是不是住家裡,金額會有差。(示意圖/Shutterstock)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習俗這一天要包紅包給長輩、小孩,特別是一定要包給父母,感謝養育之恩,不過究竟紅包應該怎麼包?有網友發文詢問,想了解過年包給父母大概多少是行情?貼文引起討論,許多人道出2關鍵,紅包包多少要看每個月有沒有給孝親費、是不是住家裡,金額會相差很大。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他今年26歲,年薪大約50萬到55萬左右,包括三節、股票等,不過今年因為疫情景氣不佳,年終大概只有兩個月而已,原PO表示往年出社會大概包6千元給爸媽,今年想說股票有小賺一點點,想包1萬元給他們,原PO詢問包這樣的金額是否OK?也好奇「大家給父母紅包金額會是多少呢?大概多少是行情?」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人點出每個月是否有給孝親費、有沒有住家裡是關鍵,「包多少取決於你有沒有住家裡、平常每個月孝親費多少」、「平常有給孝親再包一萬不錯了」、「平常沒給孝親包6萬」、「兩千,每個月有給孝親費」。

其他網友則是覺得要評估自己的經濟狀況,心意到就好了,「量力而為,心意有到就好」、「有包就是一種心意不用想太多」、「這個沒行情價吧,通常看自己能力」、「每個人每個家庭狀況不一樣,就自己衡量能負擔的程度」、「每個人狀況不同,量力而為,不需要問別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