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黃偉晉(右)、邱鋒澤上《36題》分享出道的趣事。(公視提供)
歌手黃偉晉(右)、邱鋒澤上《36題》分享出道的趣事。(公視提供)
歌手黃偉晉(左)、邱鋒澤是「五堅情」的成員。(公視提供)
歌手黃偉晉(左)、邱鋒澤是「五堅情」的成員。(公視提供)

歌手黃偉晉與邱鋒澤同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的公視《36題愛上你》,黃偉晉披露當年選秀節目唱陳雷歌曲備受好評,炎亞綸笑問「陳雷還沒找到接班人」,他也提及差點推掉入團SpeXial的往事。

黃偉晉第一次上電視是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而Sandy在節目上爆黃偉晉「比賽過程唱最好的歌,竟然是陳雷的《歡喜就好》」,因為當時比賽題目是「臺語嗨歌」,他選陳雷的經典曲搭配笨拙的舞步表演,沒想到帶來「笑」果,獲評審一致青睞。

黃偉晉坦言「那是我比賽得分最高的一首歌」,也意外地迎來歌唱之路的高峰,連唐綺陽都認為氣質很像,炎亞綸笑問:「陳雷大哥好像沒有什麼接班人,那你……」,讓黃偉晉緊張回說:「不要這樣子!不要想到這邊啦!」讓現場觀眾一陣大笑。

黃偉晉初入演藝圈後加入偶像團體SpeXial,卻一度後悔想放棄。黃偉晉認為,自己出道前原先設想「要好好唱歌」,但SpeXial是以唱跳的動態表演為主,他說「一開始本來是要推掉的」。提及加入團體後被送到韓國生活,比照練習生時數訓練「一天就是12個小時,然後日夜顛倒」,讓同為團體出身的炎亞綸好奇問「那你有試圖要逃掉嗎?」黃偉晉說「中間有過,偷偷哭還是什麼之類的」,後來靠家人朋友鼓勵才撐過去;個性樂天的他也認為「我就是走一步算一步、順其自然的人」。

邱鋒澤在新加坡出生,父母親是商人,為了一圓音樂夢,選擇放棄家族事業,來台定居、發展,他說:「其實真的很感謝我爸媽這麼支持我,讓我勇敢地去追我想要做的事情。」隨著星路大開,斜槓主持、開音樂公司,邱鋒澤笑道「每次要匯款時就心好痛」,原來他當老闆要發給員工薪水,也因為過程不只跑銀行,還有許多瑣碎的行政事物,坦承「有時候很掙扎」,但也認為「這會變成靈感的來源,或讓自己看事情的格局比較不一樣」。

黃偉晉單飛後因緣際會與邱鋒澤、婁峻碩等人組成「五堅情」,也因「凹嗚狼人殺」節目單元爆紅,各樣演出都獲觀眾喜愛,在「五堅情」裡黃偉晉認為「很舒服啊!我們一起出來都很吵」,還覺得跟大夥講一整天的幹話「很棒!真的很療癒」;邱鋒澤則說「我們5個人一起出來的時候,不太像是工作啦,真的是在玩」。以上將於今(30日)晚9時在公視播出。YAHOO TV、中華電信MOD也將在晚10時跟播上架。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