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丹尼爾坦承當年的暗戀對象,是大自己23歲的同戲前輩。(圖/達志提供)
「哈利」丹尼爾坦承當年的暗戀對象,是大自己23歲的同戲前輩。(圖/達志提供)

經典奇幻系列電影《哈利波特》在2001年推出首集電影,旋即在全球掀起魔法熱,夯到原著7集電影演完還不夠,2016年起又衍生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電影,成了數代影迷們之間共同的回憶,至今討論熱潮未減,如今《哈利波特》上映屆滿20週年,飾演男主角「哈利」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選擇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揭開他在片場不為人知的秘密,他暗戀的不是萬人迷「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而是比自己多了足足23歲的大前輩。

風靡全球的經典系列電影《哈利波特》陪伴眾多粉絲成長,就這樣走了20年,在這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特別節目《哈利波特20周年:重返霍格華茲》驚喜誕生,集結了電影中所有重要演員,齊聚一堂分享拍攝時的有趣時光,而「哈利」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當著演技派女星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的面,告白曾經暗戀她的事情。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不只陪著觀眾們長大,也見證所有小演員們的成長之路,因此,粉絲們始終很好奇他們在螢光幕後的感情世界,藉由各種訪談,推敲該片的「隱藏CP」,但這對真的讓人想不到!女星海倫娜寶漢卡特在片中飾演「食死人」貝拉雷斯壯,是佛地魔的死忠支持者,片中的大反派,跟哈利是絕對的對立,但,小哈利當年卻相當迷戀這位散發邪惡魅力的大姊姊。

「貝拉雷斯壯」海倫娜寶漢卡特,當年收到哈利的真摯情書。(圖/達志提供)
「貝拉雷斯壯」海倫娜寶漢卡特,當年收到哈利的真摯情書。(圖/達志提供)

多年後的現在,丹尼爾與海倫娜再度同台受訪,聊起了這件往事,海倫娜透露,當年拍戲時她曾跟丹尼爾討一張簽名照,結果收到後翻面,發現竟寫著一封情書,她大感驚喜,因此將之拍了下來,在訪談現場翻出這張照片,笑著讓丹尼爾自己唸出來。

丹尼爾真的大方念出自己當年的心意:「親愛的海倫娜,作為妳的共同演出者(co-star)與杯墊(coaster),我真的愛妳,真希望早出生10年,這樣也許我有可能可以跟妳在一起」,丹尼爾念完讚賞當年的自己怎想得出這麼幽默的押韻,而他會這麼寫,是因為當時在片場他常幫海倫娜拿著咖啡,而這封情書的收尾寫著:「非常多對妳的愛,並感謝妳的好」,超有誠意的情書,果真給海倫娜留下深刻印象,至今仍覺得暖心,而推算這封情書送出的時間,應是兩人拍攝《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時,這是他們第一次合體演出,丹尼爾當年不過17歲,而海倫娜已經40歲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