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櫻花正盛開(雲林縣政府提供)
草嶺櫻花正盛開(雲林縣政府提供)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數據顯示,去(110)年1-11月雲林縣遊客人數突破820萬人次,蟬聯6都外第一名;相較108年,全國衰退37%,但雲林僅小跌0.5%,觀光人數更是連續兩年超越台南,顯示雲林這幾年真的發展出許多吸引力爆棚的景點。

為鼓勵民眾來雲林旅遊,雲林縣政府推出「遊雲林抽百萬名車」的活動,活動期間至4月30日截止,遊客只要憑在雲林縣單筆消費滿500元的發票,至活動官網登錄即可獲得1次抽獎序號,每人最多可獲得10次抽獎序號,獎項有電動機車、iPhone、五星級飯店住宿券、雲林良品、「月月抽千元現金」等好禮,消費越多,中獎機會越多!

水濂洞(雲林縣政府提供)
水濂洞(雲林縣政府提供)
飛山景觀台(雲林縣政府提供)
飛山景觀台(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擁有得天獨厚慢活優質生活環境,加上山、海、平原各具特色的豐富生態觀光旅遊景點,草嶺石壁森林療育基地,富含芬多精,還有全台唯一宗教路線的台灣好行「與神同行、平安隨行」;萬眾矚目的「2022雲林草嶺櫻花季」也將於1月29日正式登場,花期預計春節前至3月上旬,為了避免上山賞櫻花遊客困在車陣,雲縣府不僅開闢2處停車場供遊客停放車輛,也增加接駁車次讓遊客更容易上山賞花。

縣府修復縣道149甲線即將通車。(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府修復縣道149甲線即將通車。(雲林縣政府提供)

草嶺石壁大約種植7000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18公頃,從冬末到春季都有不同種的花卉及樹種可以欣賞,山茶花、李花、梅花、桃花、紫藤花、櫻花(寒櫻、白花山櫻、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等),遊客除賞櫻之外,草嶺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如:蓬萊瀑布、峭壁雄風、水濂洞、青蛙石、幽情谷、雲嶺之丘、五元兩角、杉林步道、木馬古道、九芎神木等。

除了草嶺石壁步道外,也不妨前往古坑鄉華山,享有「台灣咖啡的故鄉」美譽,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上華山「賞夜景、喝咖啡」的美妙滋味,當地還有苦茶油雞、永光肉圓、鹹酥雞等美食;此外,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和「黑森林自行車步道」,騎乘在木麻黃綠林道中,而且映入眼簾都是蚵田景致,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騎自行車,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雲林消費「幸福迎新春,慢遊雲林GO促咪」,嚐小吃、拜媽祖、中大獎。(雲林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