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青(右)將替妹妹羅霈穎討公道,告不還妹妹錢的人。(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
羅青(右)將替妹妹羅霈穎討公道,告不還妹妹錢的人。(圖/ 取自中時資料庫)

資深女星羅霈穎(原名羅璧玲)2020年猝死於台北東區工作室,享年59歲,震驚整個演藝圈;羅霈穎親哥哥羅青(本名羅青哲)決定將她生前收藏的上千件精品義賣,全數捐做公益,但整理遺物卻意外發現千萬本票借據,才發現她借出2千萬都沒拿回來,更怒公布借款人身分包括藝人和閨密,還打算提告。

羅青今(26)日替妹妹羅霈穎舉辦《閃亮的回憶》羅霈穎與羅青藏書畫及精品公益拍賣會,也推出新書《如何學做小妹妹的大哥哥:誰在懷念羅霈穎》,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讓大眾記得他的寶貝妹妹;而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羅青被問到妹妹生前借出2千萬卻都沒收到還款的事件,更氣得公布借款人身分。

羅青透露,在整理妹妹遺物時,「很多本票、支票都沒有兌現,還有一些消息記錄,現在跟律師討論,看能不能幫妹妹討回公道」;羅霈穎個性海派大方是眾所皆知,但羅青氣得是那些借款的人,有的還脫產,他認為那些人根本是惡意詐騙,利用妹妹的善良,所以絕對會循法律途徑。

他甚至脫口在欠錢的名單中,包括藝人和與她的「閨密」,目前已交由律師處理,之後也會繼續用妹妹羅霈穎的名義贊助公益拍賣活動,「至少每年大家都會想起她一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