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28日)起鋒面接近,降雨區域擴大,小年夜(30日)轉涼,最冷時間點曝光。(資料照/范揚光攝)
周五(28日)起鋒面接近,降雨區域擴大,小年夜(30日)轉涼,最冷時間點曝光。(資料照/范揚光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濕涼,周五(28日)起鋒面接近,降雨區域擴大,周六(29日)全台都可能降雨,(30日)小年夜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預估冷空氣會影響到初二,初一清晨將創這波冷空氣的最低溫,恐下探10度。

明天(25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有涼意,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預測各地低溫約16至19度,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19至22度,中部及東南部約24、25度,南部可達27度;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24至25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24至25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周三(26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仍有涼意,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會稍減,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周四(27日)東北季風減弱,是本周天氣相對較穩定的一天,北台灣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五(28日)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北移,降雨區域擴大;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對流性陣雨,北部及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返鄉旅客請留意因降雨而造成路面濕滑情形,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周六(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水氣偏多,全台都可能降雨,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日、下周一(30日小年夜、31日除夕)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月1日(年初一)東北季風稍減弱,2日(年初二)、3日(年初三)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