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女歌手坣娜曾出過嚴重車禍 (圖/翻攝自坣娜臉書)
玉女歌手坣娜曾出過嚴重車禍 (圖/翻攝自坣娜臉書)

56歲玉女歌手坣娜唱過不少大大小小的情歌,被譽為「療傷天后」,然而總是用歌聲療癒別人的她,在28年前曾遭遇一場恐怖的車禍,而這場車禍不僅造成她內臟移位、部分記憶喪失,甚至連閱讀都有困難,為此事後還患上了憂鬱症,從此她的生活產生巨大的轉變,而日前上節目時,也提到她在車禍後復原時期的模樣,她淚崩直言:想從舞台跳下去。

在28年前,坣娜參加完金鐘獎慶功後獨自駕車返家,不料竟被酒駕車輛給撞上,突如其來的巨大衝擊,造成坣娜的肩骨斷裂、內臟移位、腦部重創,甚至還留下語言障礙等嚴重後遺症,她坦言:「整個撞了以後,記憶都沒有了。」坣娜表示,車禍後的記憶喪失是她的後遺症之一,她的記憶變得碎片化,常常覺得彷彿有人拿著橡皮擦一一塗掉她的記憶,甚至會叫不出眼前姊姊的名字,讓她非常挫折,崩潰大哭。

坣娜車禍後部份記憶隨之消失 (圖/截自《我是救星》)
坣娜車禍後部份記憶隨之消失 (圖/截自《我是救星》)

而這場車禍帶給他的傷害不僅如此,她還提到他在閱讀上也非常困難,她說:「看所有中文字都是框框」,完全唸不出相對的發音,靠著每天早上固定練習,才讓狀況改善。在車禍第4年時,她驚覺自己罹患憂鬱症,站在舞台上表演時,數度萌生想「跳下去」的念想,後來才透過學習瑜珈改善憂鬱症狀,更是考取教師執照,找到生活目標。

坣娜表示他連閱讀都出現了障礙 (圖/截自《我是救星》)
坣娜表示他連閱讀都出現了障礙 (圖/截自《我是救星》)

多年後,坣娜也苦笑表示,感謝老天的特別安排,「我出車禍以後,唱片更賣、戲更好,我最痛苦的時候,作品最受歡迎,坣娜也表示車禍後的她「英文能力」意外突飛猛進,雖然部分記憶喪失,但唯獨記「英文名」這項技能突飛猛進,比外籍富豪老公還要厲害,這麼正能量的她,也讓她的人生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

#觸MII提醒您:生命無價,酒後禁駕

#觸MII提醒您: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拒絕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