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出現震盪,本周下跌逾500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股出現震盪,本周下跌逾500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下周三(26日)為台股封關日,接下來將休市7個交易日,等到2月7日才會重新開盤,許多人認為休市過程中不確定因素多,因此有「不抱股過年」的想法。台股今(21日)慘跌逾310點,單周累積跌點超過500點,使得此話題再次引起網友們討論,但也有網友提及,印度神童預測今年初會大崩盤,已經應驗了,接下來要繼續加碼空單。

美股近期陷入修正,短短3天暴跌1200點,加上封關日將至資金退潮,連帶使台股出現震盪,有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今年一開局就-13萬,跟去年一樣一月就被套的不要不要,過完年那些出清的阿呆就回來抬轎了,今年應該也是一樣的套路,抱股過年的喊+1」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議,許多人表示,「沒準備抱的早就賣光了 現在還想跑的都是韭菜」、「抱股過年變套股過年,直接被慘套」、「抱股過年(X)腳麻跑不掉吧(○)」、「先賣後買可以買更便宜,幹嘛抱股過年」、「我是腳麻,不是抱股。」

此外,有網友在留言處提及,印度神童先前曾預測今年年初大崩盤,已經應驗了,「我從2019相信印度神童到現在,他預言今年年初大崩盤,已經應驗了,我的空單也賺爛了,等反彈我要繼續加碼空單」,其他網友也說,「印度神童,真的有料」、「印度神童的研究所念的是吠陀占星結合金融預測,印度神少年(已經不童了)準度還是有的。」

印度神童阿南德去年底曾預言,2022年是月亮年,30年前曾發生過的火星、土星「雙星合相」將再現,3、4月恐出現大災難,被認為可能是股市崩盤的時間點。

當時,啟發投顧副總經理李永年曾在《理財不能等》節目表示,30年前1992年台股回檔修正逾40%,可以為一次崩盤,而阿南德這一次的講法,有可能會跟1992年時台灣崩跌的情況類似,但會不會是再一次的大崩盤還需持續觀察,暫持保留態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