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近日從台積電離職,大嘆「傻傻的工作,只會成為公司的消耗品」,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近日從台積電離職,大嘆「傻傻的工作,只會成為公司的消耗品」,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公司,不過一名男網友近日從台積電離職,感慨地說若學歷不高,注定只能做勞力活,甚至會被學長姊指派工作,且高階主管也因為長期高壓的關係,變得很沒有人情味,令他大嘆「傻傻的工作,只會成為公司的消耗品」,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昨(19)日於論壇《Dcard》表示,在台積電工作,若做的是打雜成分很高的職務,預期未來都要替其他同事抬轎,再加上通貨膨脹大於調薪幅度,心裡會無法接受。相反地,許多學歷不高的人為了領高薪,拚了命想要進台積電,但頭腦不夠靈光,註定就是要做非常操的勞力活,這也就是台積電徵才下放學歷的原因。

原PO指出,台積電過去都是用高學歷的人,而這些高知識分子看到這麼多學店出身的人也在台積電,打從心裡瞧不起,便開始以學長、姊的姿態指派工作。另外,因為台積電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主管階級為講求效率及產值,變得很沒有人情味,曾有同事做到精神恍惚,從樓梯上摔下來,結果主管一句慰問都沒有。

原PO感慨說,辦理離職手續時,看到有3個人在廠內面試,「真的名符其實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來」,他更表示,在社會上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你爸是誰、你有多少錢」,一般民眾要靠努力翻身真的很難,傻傻地工作,最後都只是公司的消耗品而已。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出來上班本來就是等價交換,你這種心態太不健康」、「工作本來就看你追求的是什麼,能不能接受高壓及薪水」、「一樣都是台積電的員工,怎麼覺得你的人生好慘,樂觀點」、「學歷夠高的在裡面當然過得好,書讀得不多本來就只能靠勞力賺錢,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