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隻白貓得知飼主過世後,難過到不吃不喝,2天後便跟著走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隻白貓得知飼主過世後,難過到不吃不喝,2天後便跟著走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於每個毛孩子來說,飼主就是牠們的全世界。大陸一名老奶奶日前因病離世,她養了20年的愛貓察覺此事,竟情緒低落到不吃不喝,最終在2天後跟著走了,對此家屬相當感動,先後處理完老奶奶和貓咪的後事,決定將他們的骨灰葬在一起,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相互陪伴。

根據《時間視頻》報導,河北石家莊一隻白貓發現飼主過世後,就開始不吃不喝,並在2天後跟著離世。家屬指出,老奶奶養這隻白貓長達20年時間,前陣子她重病的時候,白貓的情緒就已經開始不太對勁,等到心愛的飼主過世後,更乾脆不吃不喝,牠離世前一晚還在屋子裡逛了一圈,隔天就去做小天使了。

動物無害化處理中心的王先生負責這隻白貓的「後事」,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從事這項職業8年、火化過4000多個毛孩子,第一次遇見這麼依戀飼主的貓咪,讓他相當感動,並透露家屬打算將老奶奶和白貓的骨灰葬在一起,讓他們過世後也能再續飼主與寵物的前緣。

新聞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相當感動,忍不住紅了眼眶,「下輩子也要做主人的小貓咪」、「貓咪也是堅持陪伴主人到最後一刻吧」、「最感人的貓咪,下輩子還要陪著你」、「善待動物!希望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也能相互陪伴」、「我奶奶的貓也是這樣,我奶奶去世了,貓不吃不喝,跳到桌子上對著我奶奶的遺像叫,晚上臥在我奶奶的床上、衣服上,沒幾天就不在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