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女分享出社會2年半存到100萬的經驗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北漂女分享出社會2年半存到100萬的經驗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北物價高,讓不少北漂族哀號難存錢,不過有位女網友分享自己北漂2年半,靠著極簡生活,每天只花100元剩下的錢拿去投資理財,假日還去打工增加收入,順利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的經驗,即使完成階段性的目標,但她卻感嘆,存到後「不知道能幹嘛」,要好好思考下一個存錢目標。

該名網友在Dcard論壇上以「出社會兩年半存到100萬」為題發文,分享自己獨自北漂的,沒有富裕的家庭薪水也不高,出社會後就沒再跟家裡拿錢,但也不用負擔孝親費,因此所有錢都是省出來的,房子租每月6600的雅房,並規定自己一天只花100元以內,假日去打工沒有休閒娛樂。

此外,原Po也詳細寫出畢業後到現在的薪水變化,從一開始的2.8萬漲到3.2萬,假日還有打工,一個月可以多進帳5千至8千,現在則約4.5萬,她說:「定存的部分存了一年接著開證券戶把錢轉去股票,這時候大約有20萬吧,建議要存錢的人,身邊有一定的現金流,其他錢是可以拿去投資的,不然存銀行通膨就是把錢吃掉而已。」

原Po也建議要勤記帳才能知道錢都花在哪裡,使用信用卡消費時也要記得不能過度花費。然而真的存到100萬後,原Po也感嘆,「不知道可以幹嘛,出社會這段期間看到很多有錢人,很多含著金銀湯匙的同事上班,好像只在是體驗人生,似乎只有我為了幾百塊努力加班、打工。」

即使如此,原Po也開始規劃下一階段的目標,並鼓勵還在為人生奮鬥的年輕人,「希望我的存錢歷程有鼓勵到想存錢的社畜,目標這種事放在心中若有似無的執行著一定會成功的」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稱讚她相當有毅力,「恭喜,有同感存到100萬真的也不能幹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至少有一筆存款比較有安全感」、「恭喜達成成就,之後妳賺下一個一百萬速度會很快」、「你很努力,謝謝分享~開源節流真的很重要」、「在外獨立可以這麼快存一百萬是真的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