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滿自己工作上被「打入冷宮」,憤而向公司提告。(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不滿自己工作上被「打入冷宮」,憤而向公司提告。(示意圖/達志影像)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標準,但在法國卻有1名男子竟因工作太無聊,一怒之下向公司提告,即便年薪高達約8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20萬),仍稱工作內容過於枯燥乏味,導致他十分沮喪,最終法院判決男子勝訴,獲得4.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3萬)的賠償金。

綜合外媒《WION》報導,德斯納德(Frédéric Desnard)於巴黎香水製造商Interparfums擔任經理職位,但在一次意外讓公司丟失了1個大客戶後,被發配到邊疆,但仍有高達約8萬美元的年薪。

但德斯納德卻不甘「平靜」的生活,從2010年開始就被劃分到這個無聊的單位,長達4年的時間,被困在這個枯燥沉悶的工作崗位上,每天僅需工作20到40分鐘,如同「地獄」般的工作內容,即便有著優渥的薪資,仍讓他感到非常沮喪、羞愧,

德斯納德在2014年被公司開除後,因精神狀態不佳而休息約6個月養病,甚至還在開車時癲癇發作發生事故;實際上,德斯納德並非單單「太無聊」一事向公司提告,主要是因為公司主管不讓他做份內的工作,反而是要求他做和自身毫無關連性、雜事,甚至是無目的性的工作,讓他感到羞辱。

之後德斯納德告上法院向公司求償,雖然公司委任律師聲稱「期間未獲德斯納德表達工作無聊的事情」,不過法庭認為其所承受確實是種傷害,也的確有造成精神損害,判賠4.5萬美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