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男子包了「50億」的大紅包給外甥和外甥女,引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男子包了「50億」的大紅包給外甥和外甥女,引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農曆新年將屆,不少長輩開始換新鈔,準備包壓歲錢給孩子,不過大陸卻有一名媽媽透露,孩子的舅舅一口氣包了「50億大紅包」給自家孩子,還拍胸脯保證是真鈔,讓她看了好震驚。不過網友看了卻忍不住吐槽「舅舅也太小氣了,怎麼不包個上千億!」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一名媽媽日前發布一段影片,稱孩子的舅舅各給外甥和外甥女壓歲錢,沒想到紅包袋打開,看見一張紅色鈔票,上面印有「5000000000」、「FIVE BILLION DOLLARS」(辛巴威儲備銀行)等字樣,讓她當場驚呼「嚇我一跳這是假的吧」、「這是假的還是真的呀」。

孩子的舅舅則回應是真鈔,後來媽媽上網一查才發現,這兩張鈔票是「辛巴威幣」,50億元大紅包的價值僅人民幣5角,相當於新台幣2元。

影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吐槽這名舅舅太小氣,「大陸沒有銀行可以兌換辛巴威幣,要這麼麻煩花大把時間和精力,倒不如塞張200元」、「舅舅也太小氣了,怎麼不包個上千億」、「紅包比錢貴,還是留紅包吧」;不過也有人出言緩頰,認為舅舅很有心,還特別準備了別出心裁的壓歲錢,替新年增添不少趣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