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價差超過10年股利該賣嗎?引起網友們熱議。(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金融股價差超過10年股利該賣嗎?引起網友們熱議。(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受到去年獲利創新高、升息迫在眉睫等因素下,近期金融股價格飆漲,有網友透露手上的金融股獲利已經超越過去10年的股利,因此上網詢問是否該賣獲利了結?有不少人建議,既然已超過10年股利,先賣掉入袋為安再找低點進場就好,甚至有內行網友透露,會選在美國第一次升息前後或股利公布後再賣掉。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以「金融股該不該出場了?」為題發文表示,當初只是看好金融股穩定配息,所以每個月固定買就放著不管,但最近金融股價格飆漲,光價差就超過10年配息,因此開始思考要不要先獲利出場。

原Po也附上對帳單佐證,只見他雖未透露購買的3支金融股標的,但已分別獲利超過15萬、7萬及3萬,未實現獲利超過26萬。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既然已經超過10年的股利,先獲利了結不為過,可以等位階低一點再進場,「當然要趕快走了,10年根本賺不到這麼多不是嗎」、「誰說存股不能做價差,想賣就賣」、「超過10年配息 可以出場了啦」、「想好資金要去哪就可以出」、「建議可以出一半」、「我出了一些了,放一年也不一定賺超過這個。」

此外,有內行人建議,可以等美國第一次升息前後或等今年股利公布後再考慮賣出,「不用,放到升息」、「要升息了,閉著眼睛抱都贏好嘛,傻瓜才出金融股」、「我會等美國第一次升息前後再賣」、「股利公布後會再炒一波,再賣」、「現在創新高,風險也高,一年總會有一兩次可撿便宜,有耐心就好」、「先出,崩了再撿回來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