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的哥哥打算婚後買房住外面,但他女友卻因為自己薪資低,無法幫忙付房貸而自卑,兩人因此爭執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的哥哥打算婚後買房住外面,但他女友卻因為自己薪資低,無法幫忙付房貸而自卑,兩人因此爭執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新婚夫妻都打算婚後搬出去自己住,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哥哥打算和女友婚後搬出去住,但女友因為工資低相當自卑,認為自己的薪水沒辦法幫忙付房貸而倍感壓力,兩人也因此爭吵不斷。對此,原PO好奇詢問「真的會有人因為另一半薪水低就不娶嗎」,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她哥哥是國營事業員工,月薪大約6萬,他女友則是一間小公司的行政人員,月領基本工資,兩人交往4年多,感情相當穩定,讓哥哥有了想結婚的念頭,但兩人却為了婚後是否要買房搬出去住起了爭執。

原PO解釋,哥哥希望婚後買房搬出去,但女友認為自己薪資低相當自卑,擔心無法幫忙付房貸,所以表示住家裡就好,但哥哥想買房念頭強烈,並強調不會讓她負擔房貸,反而讓她壓力倍增,擔心兩人未來會因為這個問題吵架,導致生活品質變調。

原PO說,通常都是聽到女生吵著要搬出去住,但沒想到他哥和她女友卻是相反的情況,讓她相當驚訝,也不禁猜想,「真的會有人因為另一半薪水低就不娶嗎」,引起網友熱議。

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多少會有點介意,但只要不是擺爛不去賺錢,我都可以接受」、「如果要結婚,我還會評估雙方原生家庭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的經濟能力,不求有多少金援,但求能各自獨立不互相拖累」。

也有過來人建議,女生婚後還是要有一定的收入較好,不然真的會自卑,「沒工作或工作一般真的會自卑欸,我就是這樣,常常因為這樣覺得男友會拋棄我」、「沒有經濟地位就沒有尊嚴,誰想要結婚後看人臉色仰人鼻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