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女一躺就是20年,「裝癱瘓」讓家人照顧。(翻攝微博)
吳女一躺就是20年,「裝癱瘓」讓家人照顧。(翻攝微博)

「懶惰」雖不是病,卻很可能是過度溺愛的後遺症。大陸河北一名36歲的吳女,16歲時因和哥哥發生口角,被家人打了兩巴掌後,從此「癱瘓」,20年來就是廢在床上,生活飲食全靠家人照顧,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沒想到「病況」被監視器拆穿,結局神展開。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吳女一家人生活在河北省阜城縣,她因排行老么,加上從小身體虛弱,所以備受呵護寵愛。吳女頭癢,母親就幫她抓癢;想吃西瓜,母親會一口一口餵。在這樣的溺愛下,吳女變得異常任性。

直到16歲那年,吳女和哥哥大吵一架,被家人打了兩巴掌,從此以後臥床不起,聲稱自己「癱瘓」了。送醫檢查雖正常,但吳女堅持自己病了,廢在床上就是不起來。

就這樣20年過去,母親過世後,照顧吳女的重擔落在姊姊身上,她也是無微不至地照顧這個最小的妹妹。沒想到有一天,姊姊返家時驚見昏暗的燈光下有一個人影,她趕緊跑到妹妹房間查看,妹妹正安穩地熟睡中。

她心裡不安心,決定在家中裝監視器,竟發現驚人真相。妹妹就像正常人一樣自己下床,還跑到廚房,吃了一些花生米再躺回床上。姊姊一家人不敢置信,把吳女帶去醫院徹底檢查,身體、四肢都正常,根本沒癱瘓。

不過醫生認為吳女患了心理疾病,因習慣被照顧,久而久之喪失了自力更生的能力。最後經過一番治療,吳女終於學會照顧自己,過正常生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