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美智久(左起)、楊謹華、張軒睿7日出席時尚活動。(孫伊萱攝)
加賀美智久(左起)、楊謹華、張軒睿7日出席時尚活動。(孫伊萱攝)

台劇《華燈初上》上線後反應熱烈,劇中演員楊謹華、張軒睿、加賀美智久7日合體出席西班牙奢侈品品牌LOEWE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4全新專門店開幕派對,被問到大家熱議的凶手身分,3人皆被下了「封口令」,不敢提前劇透,楊謹華笑曝平時不愛追劇的老公也對該劇相當著迷,還趁她外出工作開會把劇本拿來看,甚至到半夜2點都不願就寢,最後讀到結局驚呼「喔~原來是他」。

楊謹華精湛詮釋「心機女」大獲好評,她透露日前在家跟老公一起觀賞第2季,「看到蘇媽媽狠一點的地方,我會偷觀察他,他好像很驚恐,露出『你怎麼那麼可怕』的表情」,但她也不忘解釋:「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向,也不是說蘇媽媽是雙面人,只是因為她遇到事情後的內心轉折,才會做出大家現在看到的事。」也大讚網友的創意,「有看到說蘇媽媽是吵架王或是過勞死,很會自行補腦,挺好的。」

張軒睿被劇迷說是「恐怖情人」,他笑喊「確實滿恐怖的,已經超過一般人會去做的事,比較激動、極端」,私下則相當佛系,是「愛不到你祝你幸福」的類型,所以在拍攝現場常被導演要求表情可以再兇一點。對於被觀眾票選為最討厭的角色,他認為這也算某一種肯定,對於批評自己也不會放在心上,「畢竟是戲的一部分,每個角色都有優缺點,看你怎麼去看,何予恩想要得到他愛的人的注意,所以可能選擇和行為上跟大家比較不一樣」。

加賀美智久說《華燈》紅到連他日本朋友都頻問兇手是誰,他也只能回用笑臉貼圖回覆,「每個人都有可能,瞬間都有殺人動機」,至於跟劇中飾演角色中村先生的相似程度,他說「基本上一樣,但沒那麼大方開最貴的酒」。另外,沒演出該劇的劉冠廷,也被問及是否想挑戰劇中吳慷仁演出的第三性公關角色?劉冠廷妙回,「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可以演到像慷仁哥在《華燈》中那種很不一樣的角色,如果有機會當然也想演出《華燈》」,更不忘向林心如隔空喊話。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