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將一名烏克蘭角色描繪成慣竊、沒品味,引發烏克蘭抗議。(圖/TPG、達志影像)
網飛(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將一名烏克蘭角色描繪成慣竊、沒品味,引發烏克蘭抗議。(圖/TPG、達志影像)
網飛(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將一名烏克蘭角色描繪成慣竊、沒品味,引發烏克蘭抗議。

網飛(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第2季將一名烏克蘭角色描繪成慣竊、沒品味,引發烏克蘭民眾抗議,烏克蘭文化部長特卡琴科(Oleksandr Tkachenko)痛批影集內容是對烏克蘭的「侮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第2季中,一名烏克蘭角色佩卓(Petra)在與女主角艾蜜莉旅行時在商店裡偷竊;此外,她也被描繪成時尚品味很差、害怕被遣返回國。

一連串的負面形象引發烏克蘭民眾不滿,烏克蘭文化部長特卡琴科表示,已經去函向網飛抱怨,他痛批影片中對佩卓的描繪簡直是「侮辱」、「不可接受」,「這就是烏克蘭人在國外的形象?」

旅居巴黎的烏克蘭人哈芙里爾柯(Yevheniya Havrylko)也同意特卡琴科的看法,她在Instagram發文砲轟《艾蜜莉在巴黎》在玩「低級把戲」,「絕對的醜聞及羞恥。」

不過也有人為影集抱屈,烏克蘭電影製片亞基莫維奇(Natalka Yakymovych)反問,電視劇中任何事都可能被描繪成負面的,難道烏克蘭就不行?「顯然我們都希望她來自莫斯科,但你不可能總是得到想要的。」

事實上這也不是《艾蜜莉在巴黎》第一次爆出刻板印象爭議,影集第1季將法國人描繪成沒禮貌、愛出軌的形象,也引發爭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