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竟把書拿出來看,認真態度令人激賞。(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竟把書拿出來看,認真態度令人激賞。(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停等紅燈時若操作或觀看手機,是違反交通規則的,但如果拿書出來看呢?網友分享,他開車等紅燈時,發現前方有一名機車騎士正在看一本書,直呼大開眼界,PO文引起熱烈討論,超過4000人按讚。

「等紅燈玩手機的很多,看書的還是第一次遇到」,原PO見到這一幕也是嘖嘖稱奇,PO文獲網友迴響,有人認為該騎士可能正要去考試,臨時抱佛腳,把握最後K書時間。也有人發問「滑手機不行,那看書會被開罰單嗎」。

有網友笑虧,照片上看起來騎士好像在研究明牌,應該是準備去下注;不然就是手機沒電了,剛好有本書拿出來打發一下,「你沒看到紅燈超過100秒嗎」。

「大概以前養成看地圖的習慣,正在找路」;還有人分享,看過等紅燈時把便當拿出來吃的騎士,不知道是趕時間還是肚子真的很餓,什麼人都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