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桑坦德銀行誤匯1.3億英鎊至7.5萬帳戶。(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桑坦德銀行誤匯1.3億英鎊至7.5萬帳戶。(示意圖/達志影像)

西班牙桑坦德銀行子公司英國桑坦德銀行(Santander UK),30日在聲明中證實,因技術性問題,錯誤發放1.3億英鎊(折合新台幣約48億元)的款項,目前正努力的追回這些款項,但有其他銀行從業人員透露,若客戶已經花了這筆意外之財,他們不願協助收回資金。

法新社報導,桑坦德銀行發出聲明,坦言內部系統於25日上午發生排成錯誤,雖然技術人員及時反映處理,且將其修正,但仍造成2千家企業、商務帳戶約7.5萬筆款項「重複交易」,其中包括薪水和付給供應商的款項。

英國桑坦德銀行補充,這些誤匯的款項均為銀行的準備金,這也代表受影響的客戶沒受到任何損失。

根據泰唔士報報導,英國桑坦德銀行目前正努力和全英國多家銀行合作,追回那些誤匯款項,但有銀行從業人員表示,若客戶已經花費掉這筆意外之財,他們將不會配合協助追討這些資金。

不過英國桑坦德銀行強調,作為一家銀行,已經有程序能夠直接自收款方取回誤匯資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