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iOS15.2軟體更新版本。(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推出iOS15.2軟體更新版本。(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Apple於12月中釋出iPhone 15.2版本供用戶更新,新增7項功能更新其中3項與安全有關,包括數位遺產計畫、App隱私權報告及SOS快捷求助電話,另外還增加兒童訊息安全功能、Power Reserve電力儲存功能等4項功能,讓用戶在沒電後仍有微薄電力供其他用戶搜尋,能快速找回已沒電的iPhone手機。

蘋果在14日同時公布iOS 15.2、iPadOS 15.2、watchOS 8.3、tvOS 15.2和HomePod軟體 15.2版等軟體更新,數位遺產計畫主要是讓不幸過世的用戶的數位資料能獲得轉移,可以從設定App中點選密碼與安全性功能中的遺產聯絡人,再點選加入遺產聯絡人,就可以輸入最多5組的聯絡人。

對方會取得領取密鑰(QR Code檔)屆時可以靠著死亡證明書與該密鑰來存取包括照片、訊息等數位資料,蘋果官方也會審核權限,避免數位資料遭不名人士盜用,用戶也可以刪減遺產聯絡人的人選,不會被對方知道。

此外,隱私權報告功能,提供用戶知道哪些外部App使用你的數據,只要在設定中點選隱私功能,再選擇應用程式隱私報告即可取得相關內容,用戶可以看到過去7天內App的相關活動,但若不想被這項功能追蹤,可以選擇關閉隱私報告。

兒童訊息安全功能則是,孩童若使用iPhone或iPad裝置時,接收或發送包含裸體等相關照片,將傳訊給家長做為警告,蘋果此舉將加強網路安全性與隱私的規範層級。

除了上述與使用安全有關的功能外,蘋果還新增Apple Music語音計劃供付費用戶選擇,讓Siri掌控「Apple Music」中所有音樂;iPhone醫療紀錄,iOS 15.2會讓iPhone過往的零部件和服務歷史對用戶公開,可以得知那些零件經過更換,甚至能查詢是否為原廠正品。

不僅如此,更新iOS 15.2版本後,用戶可以直接從相機APP中關閉微距模式,先前iPhone 13 Pro中的微距模式,會在手機接近任何物體時,自動打開微距模式,但卻出現無法關閉的狀況,此次更新終於解決這項問題,讓用戶可以自行關閉該模式。

此次蘋果iOS 15.2更新,還增加Power Reserve(電力儲存)的功能,當iPhone電力耗盡時會進入Power Reserve模式,讓手機保有最後的微薄電力,能提供使用者搜尋iPhone位置,但電力維持時間最長只有5小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