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來自南方的張姓男大生,在零下16℃的夜晚,用舌頭舔了欄杆,還讓同學拍下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來自南方的張姓男大生,在零下16℃的夜晚,用舌頭舔了欄杆,還讓同學拍下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浙江一名張姓男大生,在零下16℃的酷寒天氣,突然興起一個「大膽的想法」,接著伸出舌頭舔了一口欄杆,不料舌頭瞬間被黏死,硬扯下來後,不僅大爆血,半截舌皮也沒了。

綜合陸媒報導,張姓男大生今年9月才到吉林農業大學就讀大一,入冬之後就常聽東北同學說「冬天舔戶外欄杆,舌頭會扯不下來」。本月17日晚上7點多左右,當時氣溫為零下16℃,他跟兩名同學用餐完後在走回寢室的路上,途中看見一根欄杆,便好奇的想試一試。

張男指出,他先用手指沾了口水嘗試,發現黏上欄杆後很容易拔下來,當下便認為同學所言太過浮誇,於是就又伸出舌頭,直接舔到欄杆上,想趁機「打臉」同學。他提到,「我還把自己手機給朋友,讓他幫我拍下來!」不料幾秒鐘過後,他發現舌頭黏死在欄杆上,「感覺舌頭都要斷了」,同行的2名同學也嚇壞了,立刻提議回宿舍拿熱水解圍。

不過張男擔心同學離開,只剩自己一個傻傻站在原地,若是遇到熟人會很丟臉,所幸心裡一橫,硬是將舌頭扯下來,血腥味立刻充滿口腔,「欄杆果真是甜的,血味的甜…」仔細一看,半截舌皮還牢牢黏在欄杆上。而張男成功脫險後立刻衝回寢室,並用自來水漱口,但每次吐出來的水都是紅的,他也提到,雖然五官都被凍僵了,但舌頭還是感覺到痛楚。

事後張男將自己的「壯舉」告訴其他同學,眾人因擔心他的安危還陪同他就醫,所幸醫師說情況不嚴重,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但幾天過去,張男的舌頭仍然麻木,甚至不太能動,只能吃清淡一點的飲食。

張男也將自己犯蠢的影片傳給父母,雖然被罵傻,也吃足了苦頭,但他認為人不輕狂枉少年,「誰沒有衝動想嘗試的時候」,不過當他被問到之後還會如此衝動嗎,他則表示「大概不會了,舔欄杆有風險,千萬別嘗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