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天宇出道15年,坦言都沒為自己而活,無預警宣告準備兩年後引退。(翻攝自馬天宇工作室微博)
馬天宇出道15年,坦言都沒為自己而活,無預警宣告準備兩年後引退。(翻攝自馬天宇工作室微博)

身兼歌手與演員身分的男星馬天宇,外型俊俏又有才華,外界對他的出身,多是他參加選秀綜藝時優異的表現,但他入行的真正契機,是他當年為了家計北漂打工,結識業界相關人士,對方推薦他往演藝圈發展,才有了今天的馬天宇,如今馬天宇闖出演藝成績,近日卻無預警在節目上發表引退宣言,突如其來的說法,連工作室也驚呆,趕忙發文安撫粉絲。

能唱能演的馬天宇是選秀參賽者出身,當時他在《加油!好男兒》中拿下全國總決賽第6名佳績,且是北京電影學院2005級表演系的畢業生,順理成章進演藝圈發展,不但拍戲,還出過3張唱片跟多張單曲,是圈內少見全能型的藝人,而如今他出道已15年,日前他上綜藝節目,無預警說出「再過兩年就要退出演藝圈」,表示這跟原生家庭有關。

馬天宇說,他5歲那年中秋節,母親突然亡故,自此他不再過中秋,而爸爸則是在外欠下巨債,不得不遠走他鄉工作,留下馬天宇跟兩個姊姊與年邁的爺爺奶奶相依為命,他也因此在16歲未成年時,就一肩扛起家裡生計北漂工作,因緣際會才入行,如今15年過去,他坦言從沒為自己活過,這是他想引退的理由。

馬天宇說,如今家人大多過世,親人只剩下姊姊,但她也已結婚成家,馬天宇覺得家裡應該是沒有再需要他照顧的人了,因此想為自己而活,消息一出,粉絲大感震驚,馬天宇工作室也隨即發文「退是不可能退的!」,還tag他本人問;「想啥呢」,雖有官方否認這件事,但粉絲仍難放心,狂刷留言「元旦出新歌啦」、「這兩個月接部戲吧,用事實證明不退圈」、「唱歌也行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