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Phone時記得要隨池補電,保持一定電量,能維持電池健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使用iPhone時記得要隨池補電,保持一定電量,能維持電池健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手機iPhone的電池健康度要如何保持在最佳狀態,延長使用壽命,一直是民眾關注焦點,YouTuber蘋果爹日前PO出影片教大家4種方式可以讓電池健康維持在100%,但他坦言這樣的方式太過極端,另外也分享4種一般人使用者比較能做到的4方法,維持電池健康。

蘋果爹在YouTube表示,根據國外論壇討論及蘋果官方提供的數據實測下,使用4種極端方式可讓iPhone在使用一年後仍維持100%的電池健康度。分別為:

1.使用原廠5w充電頭。

2.電量維持在40%至80%間充電。

3.充電時不使用手機。

4.不使用會讓手機過熱的Apps。

蘋果爹表示,確實做到這4種方法使用手機的模範生,能讓iPhone使用1年後仍維持100%的電池健康度,但這樣太辛苦了,因此建議一般人若想延長電池的健康度,可開啟「設定-電池選項-電池健康度-打開『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讓iPhone自動學習,以涓流的方式緩慢充電,並維持以下的充電方式:

1.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

2.非必要時,不要使用快充。

3.注意手機溫度及環境溫度,維持在0度到35度之間。

4.不要用到低電量〈30%或20%〉再充電。

最後,蘋果爹表示,使用iPhone時記得要隨池補電,保持一定電量,若充電要充過夜時,要開啟最佳化充電模式、使用低功率的充電頭充電,但他也指出,若嫌這樣子使用手機太麻煩,也可把電池當作消耗品,壞了就換。

對此,網友看完紛紛留言:「XR我使用滿3年電池健康度97%,充電方式就跟模範生差不多」、「我自己的iPhone8習慣是盡量能滿電就滿電,少低於50%以下,用4年電池健康度93%,不過主機板漏電」,也有人表示,「按照現代人換手機的速度,感覺直接過保換電池比較實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