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飼主養了一隻庇里牛斯山犬,近日牠暴風式抽高,僅6個月大而已,站起來比成年人還高。(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飼主養了一隻庇里牛斯山犬,近日牠暴風式抽高,僅6個月大而已,站起來比成年人還高。(示意圖/達志影像)

狗因品種不同,體型及成長速度也不一樣,有些狗小時候看起來體型小,但到了成長階段,牠們會暴風式抽高,甚至比成年人還大隻。日本一名網友養了一隻庇里牛斯山犬,經過6個月的照顧後,愛犬雖然還只是小狗,但已長成一隻巨犬,站起來時約160公分高,出乎主人的意料之外。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一名網友@chouchou_the_g近日在推特上,分享愛犬的照片,只見他飼養的庇里牛斯山犬「丘丘」,站起來時竟比主人還要高,模樣宛如一頭北極熊,不過這一隻狗其實僅6個月大,還處於發育階段。照片曝光後,累積14萬人按讚,網友紛紛表示,「這繼續長下去,可能會長成一隻北極熊」、「既然沒辦法帶去散步,乾脆騎在牠身上好了」。

@chouchou_the_g提到,他從小就夢想養大型犬,因此才會飼養庇里牛斯山犬,目前愛犬只有6個月大,但站起來約160公分高,體重重達36公斤,由於愛犬體型非常大,也讓主人驚呼「我還是很難相信牠還只是一隻小狗,我更懷疑,自己是否能順利帶牠出外散步」。

庇里牛斯山犬一般稱作大白熊犬,或簡稱為大白熊,屬於歷史悠久的大型犬類,在庇里牛斯山脈部分地區和周邊法國南部等地用於放牧,主要工作是保護羊群,避免被熊或狼襲擊,雄性體長可長到69公分到81公分,雌性則能長到63公分至74公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