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傳愛心到底是什麼意思(圖/翻攝自IG@kannahashimoto.mg)
年輕人傳愛心到底是什麼意思(圖/翻攝自[email protected])

現代人在用通訊軟體聊天時總是喜歡加上表情符號,除了增加對話的豐富程度外,也化解了文字感受不到情緒的尷尬,在眾多的表情符號中,若是對方傳了「♥」符號給你,你會怎麼想呢?近日就有人統計了日本年輕人對傳送「♥」的看法,看似可愛的符號背後的意義卻相當不同。

原來「♥」是句點的意思(圖/翻攝自Line)
原來「♥」是句點的意思(圖/翻攝自Line)

日本節目「めざましテレビ」近日報導了中老年人與年輕人兩世代對於手機使用的習慣,其中以兩世代分別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及對表情符號的定義作為分析,報導中提到以通訊軟體來看,中老年人族群最愛以Line作為通訊媒介,年輕人族群則是使用Instagram為主,而在表情符號的使用上,則特別將會讓人誤會的「♥」符號做出解釋。

「♥」符號若是出現在對話當中,視上下文而定,最有可能的意思是想表示開心或是喜歡,有些人則當成是感謝、滿懷感激的意思,會在與人道謝的文字後附上「♥」符號,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意思,在傳送「♥」符號時都有一種想要顯示可愛的感覺,而「♥」符號的使用在女生間的對話是比較常看見的。

Instagram上的愛心使用有所不同(圖/翻攝自IG)
Instagram上的愛心使用有所不同(圖/翻攝自IG)

在年輕人最常使用的Instagram中,在對話中按「♥」是很常見的行為,若是按「♥」的情況出現在還未結束的對話,那表示對方贊同或是喜歡你說的這句話,而若是按「♥」的情況出現在對話的最末句,那表示對方想要結束這段對話,但又不想只是已讀,因此以按「♥」的方式表示「我有看到囉!」來句點你。

訊息中的文字沒有情緒怕別人會錯意,因此使用表情符號來增添溫度,沒想到表情符號的使用也有很多意義,會因為對話情境的不同衍伸許多意思,下次看到容易讓人誤會的「♥」時,要看好前後文與「♥」的位置,以免因為會錯意鬧出許多笑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