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一客串《如果花知道》,在劇中被毆打。(衛視中文台提供)
王傳一客串《如果花知道》,在劇中被毆打。(衛視中文台提供)

由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等人主演的衛視中文台《如果花知道》,將於20日首播。王傳一力挺好友任容萱,特別客串演出「罪惡感斷捨離」單元的花店客人,他飾演心臟外科醫生,除了要進手術房開刀,甚至在路邊被黃鐙輝毆打,打到一旁住戶以為是真的,忍不住開窗大喊:「你們不要再打架了,我要報警囉!」

王傳一和任容萱因合作《聽見幸福》成好友,加上他主持的節目,任容萱也義不容辭擔任首集嘉賓,所以一收到邀約,二話不說答應演出,「暌違7年再度合作,雖是客串演出,但也不失默契,我們有空時私下仍會約吃飯聊天,完全不會生疏。」他笑說,任容萱飾演的花店女巫雖仙氣十足,但會在某一處觀看劇情展開、再突然默默地出現,感覺超詭異,「就像是一個ㄇㄡˋㄅㄧㄚˋ鬼(冒失鬼),後來我在現場就直接叫她『ㄅㄧㄚˋ鬼』。」

王傳一這次飾演心臟外科醫生,他說,詮釋過的職業與角色非常多,醫生是其中一個想要嘗試的角色,加上父親就是醫生,從小耳濡目染也憧憬過醫生這職業,這次披上白袍算是成功解鎖。

現實中是否有類似罪惡感的斷捨離經驗?他說,應該就是衣物上的取捨,因為主持每一集都需要新的服裝,但他私下習慣重複穿搭服裝,也希望提倡環保,把衣服轉送給需要的朋友,斷捨離衣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