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妮雅於當地時間14日遭不明兇手開槍射殺身亡。(圖/翻攝自taniamendoza5 IG)
塔妮雅於當地時間14日遭不明兇手開槍射殺身亡。(圖/翻攝自taniamendoza5 IG)

墨西哥女星塔妮雅(Tania Mendoza)人美卻命運坎坷,10年前她才歷經一樁綁架事故,幸好平安脫困,今(17日)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4日,塔妮雅到學校外接11歲兒子放學,卻遭不明人士攻擊開槍,導致她臉部和身體都被擊中,警方到場後她已沒生命跡象,享年42歲。

據外國媒體報導,塔妮雅2011年與老公拉斐爾(Rafael Sánchez Rojas)和兒子遭3名不明綁匪綁架,對方還痛毆他們一家,平安脫困後,塔妮雅又在家中陸續接到恐嚇電話,時間長達多錢,對方甚至下最後通牒要塔妮雅一家人性命,塔妮雅急忙報警卻被冷處理,讓他們一家心灰意冷,沒想到最不願意見到的悲劇還是發生了。

據知,塔妮雅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6時左右,到墨西哥的庫埃納瓦卡(Cuernavaca)的一所足球學校一如往常地親自接孩子放學,未料突然有兩人騎著機車出現,一人下車後用其他家長當掩護,靠近塔妮雅後突然瘋狂開了數槍,導致塔妮雅的臉部和身體都中彈,現場目擊者更是被嚇壞,而警方出現時塔妮雅已經明顯死亡。

對此,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回應將把塔妮雅的命案朝向女性被謀殺方向偵辦,目前尚未清楚兇手動機,也未逮捕任何相關人士。而墨西哥近年來類似的女性遭謀殺案件眾多,去年光是通報案例就有948名女性受害者被謀殺,今年從1月到9月期間,墨西哥有紀錄的殺害婦女事件則有736件,聯合國上月提出報導,指出墨西哥是對女性而言第二危險的國家,第一名則是南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