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來你知道打麻將的禁忌有哪些嗎(圖/翻攝自behance.net)
過年到來你知道打麻將的禁忌有哪些嗎(圖/翻攝自behance.net)

新年即將到來,各家各戶在過年期間會有多種休閒娛樂,而台灣過年一定會玩的就是麻將,打麻將除了是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外,大家也會小賭怡情,即便只是遊戲但說到錢還是要認真看待,因此牌桌上也衍伸出了幾個禁忌,以下介紹「5個打麻將時的禁忌」,讓大家避免成為衰人哦!

🀄 拍肩、拍背

打麻將最為人所知的禁忌就是不能拍肩跟拍背,做出拍肩的動作時就像是壓住的感覺,會把人的運氣跟氣勢往下壓,而打麻將時拍別人的背,有把人的運氣「拍到背」的意思,所以大家在打麻將時千萬不要隨便亂拍打別人,除了好運會被打散外,你也會招人嫌的哦!

拍背跟隨意離座都不行(圖/翻攝自heho.com)
拍背跟隨意離座都不行(圖/翻攝自heho.com)

🀄 連莊時離開座位

牌桌上有人在連莊時千萬不能離開座位,連莊意味著好運及正氣一直來的時候,隨意離開座位會打斷這樣的好運,若是自己連莊時不在意那沒關係,但如果連莊的是別人,基於尊重還是不可輕易離座走動。

🀄 猛跑廁所,坐在廁所前

除了不可隨便走動之外,大家盡量不要一直跑廁所,廁所因為異味重且陰冷,可能會打亂自己的正氣及好運,所以在打麻將時不要沒事一直跑廁所,也不要坐在廁所附近的座位,以免沾染一身穢氣也影響自己的財運。

錢包裝滿了再來打牌(圖/翻攝自vcg.com)
錢包裝滿了再來打牌(圖/翻攝自vcg.com)

🀄 話太多、罵髒話

打麻將除了手腦並用外嘴巴也沒閒著,跟家人、朋友聊上幾句也是正常,但要小心因為聊天分心打錯牌,影響自己的判斷力導致輸了許多錢,而講髒話則是會讓人衰運連連、功力全失,打麻將就是要保持身心愉悅,即使牌再爛也要輕鬆打,罵髒話並無任何幫助,只會帶來負能量而已哦!

🀄 牌桌上借錢

牌桌上借錢會影響他人的財運,輸錢的人借錢會傷和氣,贏錢的人借錢出去可能也把自己的好運借走了,因此跟人借錢和借錢給人都不太好,所以打牌的時候還是多準備一些錢再上桌吧!

過年打麻將是相當好的娛樂休閒,但在開心之餘也要注意幾個小禁忌,不要讓自己變衰輸錢,也不要成為那個讓人想翻白眼的存在,若是把握住以上5點再加上自己的麻將功力,或許過年時就能靠麻將小賺一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