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主演電影《親愛的》,戲中兒子的原形孫卓,失蹤14年終於在近日被找到。(翻攝自微博)
趙薇主演電影《親愛的》,戲中兒子的原形孫卓,失蹤14年終於在近日被找到。(翻攝自微博)

2014年由大導陳可辛執導的電影《親愛的》,飾演女主角「李紅琴」的趙薇素顏上陣,靠動人演技入圍當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拿下該屆香港金像獎影后,達成演員生涯一大成就,而《親愛的》是真人真事改編,原形是2007年男童孫卓遭拐賣事件,事隔14年後孫卓終於被找到了,但如今18歲的他卻不願跟親生父母團聚,惹來一片罵聲,孫卓事發後吐露真實心聲,造化弄人讓人鼻酸。

2007年,年僅4歲的小男孩孫卓,遭一名陌生男子拐走,之後從人口販子手上被交易到一個新家庭中,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養父母辛勤拉拔他長大,2014年由趙薇、黃渤主演的《親愛的》推出,孫卓本人不知自己真實的身世,也不知道自己的故事被拍成了電影,而他的親生父母找了他14年,終於找到了他,如今孫卓已經長成18歲的青年。

失蹤14年的孫卓終於找到並與親生父母相認,此事引發外界極大關注,昨天(12/7)他被安排回湖北老家探望爺爺奶奶,吃了苦等十多年的團圓飯,孫卓也受到家鄉熱烈的歡迎,據《極目新聞》報導,18歲的孫卓是1個月前才從警方口裡得知自己的身世,心情很是複雜,原本說一時半刻無法決定去留的他,之後表明他不會跟親生父母回家,惹來外界罵聲,說他大不孝。

被拐賣的孫卓跟親生父母相認後,表明仍要留在養父母這邊。(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被拐賣的孫卓跟親生父母相認後,表明仍要留在養父母這邊。(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對此,孫卓表示兩邊都是父母,親生父母辛苦找了他14年,養父母也辛苦養育他14年,他第一時間是覺得愧疚,自責當年怎麼這麼容易相信人,被拐走了才導致後面這些悲傷的發展,他覺得自己得付部分責任,至於該不該回歸原本的家庭?孫卓分不出來哪邊重要,因此決定還是待在養父母這邊,有空就回去找親生父母團聚,而他還不打算去看《親愛的》,怕看的時候會感到太痛苦。

但孫卓的生母哭訴,就相認那天兒子回了家,之後再沒回來過,她只能靠訊息關心孩子,但卻遭孫卓封鎖拉黑,讓她難過地說:「我只是想像一個朋友那樣關心一下」,如今是透過他養母那裡來了解兒子的情況,但孫卓的親生父母強調,知悉養父母對孫卓很好,他們不打算追究,唯獨企盼孩子的態度假以時日能有所改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