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民眾日前在森林裡,拍到疑似大腳怪的身影,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有民眾日前在森林裡,拍到疑似大腳怪的身影,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腳怪是北美洲民間傳說中的神秘生物,牠是否真實存在一直是個謎。美國喬治亞州有民眾在森林裡,意外拍到大腳怪的身影,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專家對此表示,影片有可能是真的。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經常分享神秘生物影片的IG帳號「@cryptiduniversity」,近日上傳了一段影片,他們聲稱在美國喬治亞州的森林裡,拍到大腳怪(Bigfoot)的身影,畫面中可見一個像是人猿的黑色身影,身形看似非常巨大,有點像熊,原本蹲在灌木叢裡,下秒突然起身用兩腳行走,隨後躲進森林深處。

不過由於影片畫質不佳,從拍攝角度推測,目擊者當時應該是躲在遠處的樹林中,影片曝光後,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紀錄片製作人布里德洛夫(Seth Breedslove)對此表示,「從影片來看,牠的身體非常大,但動作卻顯得有些詭異,看起來像是一個穿著套裝的人,而且牠似乎不清楚樹林地形,因此不斷低頭看路」。

布里德洛夫最後提到,雖然影片看起來像假的,但影像中大腳怪的身形過於巨大,讓他無法確認真實性,認為也可能真的大腳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019年公布一份1976年有關大腳怪的檔案,他們曾接受大腳怪資訊中心與展示館總監拜恩(Peter Byrne)的要求,檢測15根毛髮樣本,雖然檢驗報告指出,這些毛髮為鹿科動物,但外界認為FBI並沒有公布真實資料,拜恩依舊堅信大腳怪的存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