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童皮絲在10歲就創立玩具公司,開賣第一個月收入高達550萬。(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女童皮絲在10歲就創立玩具公司,開賣第一個月收入高達550萬。(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人10歲的時候還在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但澳洲一名女童卻已經創立一間玩具公司,在母親的幫助下,一個月進帳超過20萬美元(約新台幣554萬),她的母親甚至驕傲地表示,只要女兒想要,就能夠在15歲的時候退休。

綜合外媒報導,10歲女童皮絲(Pixie Curtis)目前在雪梨就讀小學,她的母親蘿克希(Roxy)是一名公關名人,從皮絲剛出生的時候,蘿克希就以女兒的名字創立髮飾品牌「Pixie's Bows」,在網路上販售時髦的蝴蝶結、髮帶等飾品。

而皮絲長大後漸漸嶄露出經商天賦,今年在母親的幫助下,創立了玩具公司「Pixie's Fidgets」,販售玩具、遊戲等兒童相關用品,目前公司由蘿克希經營,皮絲則負責行銷方面的工作,每次開賣商品都被銷售一空,第一個月就為她賺進20萬美元。

蘿克希透露,自己14歲的時候還在麥當勞打工,沒想到女兒這麼年輕就極具創業精神,儘管皮絲會創業是受到母親啟發,不過更讓蘿克希感動的是,女兒成為企業家的熱情和商業頭腦,她也直言自己之所以這麼做,是希望女兒能夠在15歲時就退休,不過就目前皮絲對於創業的熱愛,應該不太可能這樣做。

今年8月蘿克希還買了一台價值27萬美元(約新台幣748萬)的賓士車,送給皮絲做為獎勵,對於母親為自己做的一切,皮絲則透露,自己將在今年聖誕節用禮物回報,「我要給她買些新衣服,因為她根本沒有什麼好衣服可穿,我還想帶她去做頭髮」,並計畫帶全家人到斐濟旅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