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蓉和許紹洋合演的《薰衣草》,在20年前創下超高收視率。(圖/中時資料照)
陳怡蓉和許紹洋合演的《薰衣草》,在20年前創下超高收視率。(圖/中時資料照)

偶像劇《薰衣草》在20年前颳起一陣旋風,創下超高收視率,尤其主題曲《花香》可說是七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至今仍讓許多粉絲朗朗上口,飾演女主角梁以薰的陳怡蓉,也在臉書發文回憶此事,但也透露每次看見該劇重播,心中都會湧起滿滿悔恨,立刻引起網友議論。

陳怡蓉昨(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猛然發現人生中的第一部偶像劇《薰衣草》,在20年前的今天首播,坦言每次看到《薰衣草》重播時,心中就會充滿滿滿悔恨,主要是當年為什麼便當不少吃一個,甚至很意外沒有人告知鏡頭上的她竟如此圓潤,如今只能安慰自己:「這些都已成往事,而且應該在意的是演技的部分吧」。

陳怡蓉表示記得當年第一次看完首播時,對於自己的口音相當崩潰,但當時電視台高層反而告訴她:「女生要有點不完美才可愛喔」,也因為這番鼓勵,讓當年第一次演戲的她,頓時有了活下來的勇氣,如今20年過去,陳怡蓉也吐露內心話:「我依然不完美,但卻是醫生心中的好腦婆,Bambi小宇宙裡的好媽罵(媽媽),這樣好像就夠了」,對現狀似乎已相當滿意。

對此,網友也紛紛回應:「經典偶像劇之一,童年的回憶」、「我前幾天還在回憶追劇,妳真的很可愛,好懷念喔~而且一定要擁有薰衣草瓶」、「從薰衣草時候就好喜歡妳啊!也是我成長的記憶」、「最記得那個白板上還寫著季晴川和梁以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