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昕然2011年在宮廷劇《後宮甄嬛傳》中,飾演城府頗深的「安陵容」。(圖/取材自微博)
陶昕然2011年在宮廷劇《後宮甄嬛傳》中,飾演城府頗深的「安陵容」。(圖/取材自微博)

《後宮甄嬛傳》是經典的宮廷劇,該戲播出已10年仍讓戲迷津津樂道,只是,卻有劇迷入戲太深,對飾演安陵容的女星陶昕然一陣飆罵「一到皇宮你地位提升,人就變了」、「活該沒有自己的孩子,活該生不下來」,讓陶昕然氣到截圖PO網,並發文酸:「你這麼重視我,我要是沒反應好像對不起你」。

35歲陶昕然在《後宮甄嬛傳》飾演城府頗深的「安陵容」,在劇中和情同姊妹的甄嬛、沈眉莊反目成仇,最後安陵容自食惡果,結束可悲可憎的一生,陶昕然也以此角色打開知名度,未料卻有劇迷入戲太深,在網上標記她並發文咒:「一到皇宮你地位提升,人就變了」、「活該沒有自己的孩子,活該生不下來」、「你還處處維護,不惜生命的代價」,留言已分不清該網友是入戲還是現實。

陶昕然不勝其擾,她氣到截圖PO網,並發文反酸「你這麼重視我,我要是沒反應好像對不起你,哈」,陶昕然無奈寫下:「什麼時候ID都需要用身份證實名認證多好,每個人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粉絲則紛紛留言安慰:「10年了還沒出戲?」、「別理他...證明演得好」、「角色是角色,演員是演員」。

陶昕然微博全文。(圖/取材自陶昕然微博)
陶昕然微博全文。(圖/取材自陶昕然微博)

其實,陶昕然不只遭酸民無端咒罵,她今年初再穿上戲服、詮釋安陵容時,就曾被酸顏值長歪了、變大餅臉,對此,陶昕然則展現高EQ說:「其實每個人的容顏是會隨著心境而改變的,當你心裡裝著愛與平靜,你會發現在你的眉宇間能看到開闊,當你內心充滿衝突,生活也會充滿衝突,所有的一切其實都寫在臉上」,正能量反擊酸民負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