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上映短短兩周不到衝出全台破1.13億元票房。圖/傳影互動提供)
(《月老》上映短短兩周不到衝出全台破1.13億元票房。圖/傳影互動提供)

2021票房破億國片再添一部,導演九把刀三度執導演筒的電影長片《月老》,率領三位擁有破億票房紀錄的主演柯震東、宋芸樺和王淨,在口碑效應加持下,11月24日上映來短短兩周不到,衝出全台破1.13億元票房!

《月老》描述遭雷擊的阿綸(柯震東飾)來到陰間,生前所有記憶歸零,他必須做出選擇:投胎轉世或擔任神職?阿綸決定當月老新鮮人到人間執行任務時,卻遇見生前摯愛小咪(宋芸樺飾),阿綸希能幫助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毀。此片耗資上億元,最大金主為麻吉砥加電影公司,創辦人黃立成掛名監製,有台灣、韓國等9家公司共同出品。

《月老》故事帶有濃烈奇幻色彩,視覺特效是亮點,逾800個特效鏡頭全在台灣製作,獲本屆金馬獎最佳視覺特效獎,其中不少挑戰過往國片比較難、少見的視覺效果,包括數位替身,模擬爆破、破碎效果,且用了很多CG演員做高難度表演。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