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因為空氣乾燥很容易產生靜電,不少人對此都感到很困擾。(示意圖/達志影像)
冬天因為空氣乾燥很容易產生靜電,不少人對此都感到很困擾。(示意圖/達志影像)

冬天氣候乾冷就容易產生靜電,不但穿衣服時會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就連摸東西的時候都可能被「偷襲」,讓許多人感到非常困擾。近日有網友就很好奇,是否有人一到冬天就很容易被電,引起眾多網友共鳴,還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解決妙招。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只要冬天一到,自己不管是開車門、洗手開水龍頭、上班靠在櫃子上,還是回到家摸貓,都難逃被靜電攻擊的命運,就連拿鑰匙插進鑰匙孔時,也會看到類似火光的東西,每天都至少會被電10次以上,讓他感到相當崩潰,忍不住哀號:「還能不能平安的過完這個冬天啊」,同時也好奇是否有人跟他一樣,是個「易觸電體質」。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共鳴,大家紛紛留言:「最常是開便利商店飲料櫃被電」、「摸貓就被電,貓還生氣」、「我貓變成皮卡丘了,好可怕、不敢碰」、「我也是365天被電型…冬天特別痛苦,每次開車門都會怕」、「以前住台北濕氣重沒有電,搬到南部後被電得亂七八糟」、「在乾燥的日本我一年四季都被電,已經無感…」。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人也不藏私分享自己的解決妙招,「冬天我要摸金屬之前一定先摸一下木製品或牆壁」、「我是習慣用手背碰一下,或是用袖子包住手開門」、「我都會開門之前先摸一下牆壁」、「可以買加強型的防靜電手環,戴上就幾乎沒事」、「盡量避免穿毛衣,還好我只是偶爾會被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