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風景是?日本正妹Azusa表示,父親要她嫁來台灣「以身相許」。(圖截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台灣最美風景是?日本正妹Azusa表示,父親要她嫁來台灣「以身相許」。(圖截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許多人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名日本正妹表示,她和父親都很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伸出援手,加上爸爸看了許多介紹台灣的節目後,希望她嫁來台灣「以身相許」,她坦承之前和父親一起來台灣時確實看到許多美景,尤其當她進入超商發現這一幕時,直呼「我們都嚇到了」!

這名來自長崎的日本妹Azusa在《Stopkiddinstudio》YouTube影片中指出,6年前他們父女一起來台灣,剛抵達時是凌晨,而且父女兩人在台北車站迷路了,這時爸爸叫她尋求旁邊街友們的協助,她則小聲用日文跟父親說「這樣很危險」,沒想到這時竟然有幾名街友主動靠過來用日文詢問「怎麼啦」、「沒事吧」,親切程度讓他們意外又感動。

日本爸爸為何要女兒搬去台灣以身相許?(取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此外,Azusa還指出,另一件更讓他們意外的是,有一次當他們發現台灣的寵物竟然可以進超商時,他們都嚇到了,因為在日本無法這樣,由於她和爸爸跟都很愛動物,因此台灣對於動物的友善,讓他們印象深刻。

Azusa說,來台灣兩次後,無法停止想念台灣的好,直呼很想搬來台灣,但因為她是家中唯一的一個小孩,所以很怕爸媽不同意,但沒想爸爸竟然跟她說:「妳去東京還比較危險,台灣比較安全,去吧!我也希望妳能找到一個好人家照顧妳」,加上感念台灣對於日本的幫助,真的希望女兒嫁來台灣「以身相許」。Azusa在影片中強調,在台灣的七天旅程中,完全體會到那句名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陸媒15萬字特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