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一覺醒來發現帳戶多了2800萬元,原來是政府退稅匯錯金額,讓她一夜變成富翁。(示意圖/shutterstock)
英國女子一覺醒來發現帳戶多了2800萬元,原來是政府退稅匯錯金額,讓她一夜變成富翁。(示意圖/shutterstock)

英國一名女子2020年中一覺醒來,發現稅務機構莫名將大約77.4萬英鎊(約新台幣2800萬元)匯進她的戶頭,她等了15個月,期間多次打電話通知稅務單位取回金額,但都沒有獲得回應,直到向媒體爆料,英國稅務機構才發現原本應該退稅約800元竟匯錯錢。

英國《衛報》(The Gaurdian)報導,2020年8月某一天,化名皮特絲(Helen Peters)的英國女子早上起床時,赫然發現自己戶頭裡多了77萬4839.39英鎊(約新台幣2837萬元),這筆錢是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er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匯給她的。

皮特絲本身生活相當困難,有一個5歲孩子要撫養,戶頭原本所剩無幾,她回憶看到戶頭裡多了這麼多錢,當下心情相當震驚,還以為在演好萊塢電影,但震驚之餘,她隨即意識到可能是海關總署出了大差錯。

接下來發生的事讓她描述這場「令人驚嘆、難以置信、離奇」的經歷演變成「一場噩夢」。

皮特絲說她曾多次致電英國稅務海關總署,但對方要嘛沒接,讓她在電話這頭等了30分鐘,要嘛電話直接被切斷,因此這筆意外之財足足在她的帳戶裡躺了15個月。

她之所以形容這起離奇經歷演變成噩夢一場,是因為新冠疫情期間她的生活變得更艱難,因此她擅自挪用了其中2萬英鎊(約新台幣73.2萬元),這段時間皮特絲一邊期待海關總署主動發現匯錯錢,一邊又擔驚受怕,擔心海關總署發現後,她沒辦法立刻歸還2萬英鎊。

她說當動用這筆錢繳稅時,海關總署也沒發現,她最後轉移了其中10萬英鎊到另外一個戶頭。

皮特絲說朋友聽到她的經歷反應兩極,有人要她什麼事都別做,等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也有人建議她把錢拿去投資股票或房地產,把錢賺回來,她甚至動念把錢投進虛擬貨幣。

皮特絲最終聯繫上《衛報》,《衛報》又通知英國海關總署,英國官方才發現事情大條,他們調查發現,一名職員匯錯錢,把原本要匯給皮特絲的23.39英鎊(約新台幣856元)退稅匯成77萬英鎊。

皮特絲最害怕的是海關總署會積極向她要回所有款項,所幸英國海關總署表示會根據皮特絲的財務狀況來制定還款計畫。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