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為何要分房睡(圖/翻攝自tvN)
結婚後為何要分房睡(圖/翻攝自tvN)

情侶之間相處的模式皆不同,交往過程中互相磨合、相互包容才能達到最適合彼此的狀態,而睡覺的習慣同樣影響著兩人間的關係,對於戀人來說睡在同一張床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更和況是步入婚姻的夫妻。

男友表示因為作息不同想分房睡(圖/翻攝自Dcard)
男友表示因為作息不同想分房睡(圖/翻攝自Dcard)

Dcard上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跟男友交往有5年之久,最近也開始討論結婚的事情,兩人也會時常聊聊婚後的生活方式,男友提到希望婚後買的房子能夠裝潢成一人一間房間,意思就是希望婚後可以分房睡,他表示這樣才能夠有自己的空間,雙方也不用因為工作或是作息不同而遷就對方,且分房睡也不代表感情不好,原PO雖然能夠體諒,但卻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說法,明明都要當夫妻了卻像同租的室友一樣,她也詢問周遭的朋友們,大家都覺得既然要分房睡的話那為什麼要結婚呢?也說到分房睡真的很奇怪,如果因為工作要分房,不如就跟工作結婚算了。

大家對分房有不同的看法(圖/翻攝自Dcard)
大家對分房有不同的看法(圖/翻攝自Dcard)

底下的留言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贊成分房睡,因為睡得不好很容易造成感情上的摩擦,打呼、說夢話或磨牙等都會影響睡眠,長久下來也會精神不濟,不過也有人覺得沒睡在一起很難建立安全感,雖然有些人會很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但是在剛結婚就分房睡的確不太好,建議原PO可以和男友先睡在一起看看再決定。

兩個作息不同的人住在一起的確很辛苦,不過既然有心要結婚,還是可以試著為了雙方的感情調整生活方式,找到彼此都覺得舒服的方法,也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的婚姻自己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