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老奶奶常常打錯電話給一名男子,未料兩人最後竟因此成為「忘年之交」。(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老奶奶常常打錯電話給一名男子,未料兩人最後竟因此成為「忘年之交」。(示意圖/達志影像)

接到陌生人打錯的電話總讓人感到無奈,但美國一對「忘年之交」卻是透過這個方式認識的。美國一名老奶奶20年前因為打錯電話,意外和一名男子產生奇妙連結,兩人在一次次通話中逐漸變成彼此「從未謀面的好友」,直到今年感恩節才終於見面。

根據《西雅圖時報》報導,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老奶奶漢克森(Gladys Hankerson),在2000年某天想要打電話給住在馬里蘭州的姊姊,不過撥打區號時不小心將「410」按成「401」,因此電話被接給位於羅德島州的莫非特(Mike Moffitt),漢克森聽到對方竟是一名陌生男子,立刻嚇得道歉並掛斷電話,不過之後嘗試再打的時候,仍舊打錯好多次,讓她感到哭笑不得。

直到有一次,漢克森又不小心打錯電話時,莫非特連忙阻止她掛電話,並說:「如果妳想繼續打電話,那我們可以聊聊天」,於是兩人開始介紹自己、分享身邊的大小事,奇妙的是當時漢克森正在辦理離婚手續,還失去了心愛的兒子,而莫非特則是失去祖父母,正處於人生低潮期,儘管兩人從未見過面,但這通電話成為彼此的慰藉,他們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聊天,這段關係也一直維持長達20年之久。

今年感恩節假期,莫非特帶著家人一起到佛羅里達州度假,並突襲探望漢克森,雙方才終於正式見面,漢克森對於莫非特突如其來的訪問十分驚喜,兩人開心地擁抱,還一起拍了自拍並上傳到臉書,讓彼此的家人都相當感動,漢克森也欣慰地說道:「莫非特就像是我的家人,我希望有更多像他一樣善良的人,那麼世界就能變得更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