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對明星名人罹患憂鬱症感同身受,曝過去自己罹病時,嚴重到覺得自己可憐,每天要吞4顆安眠藥才能入睡。(中時資料照片)
鄭弘儀對明星名人罹患憂鬱症感同身受,曝過去自己罹病時,嚴重到覺得自己可憐,每天要吞4顆安眠藥才能入睡。(中時資料照片)

演藝圈不斷爆出有明星私下受憂鬱症之苦,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下了工卻是另一副光景,知名主持人鄭弘儀近日就在節目上討論憂鬱症話題,提到南韓人氣女團「Twice」成員定延,因罹患心理焦慮症與恐慌症,情況惡化不得不停工,身體健康也出問題,鄭弘儀表示能感同身受,吐露自己是過來人,生病的感受很特別,發作時會有自覺,「那種坐立難安的感覺是非常強烈的」,甚至吐露他每天要吞4顆安眠藥才能睡著,讓來賓都嚇到。

鄭弘儀之前就曾在《新聞挖挖哇》上透露,自己10年前曾罹患憂鬱症,當時身上扛了7條官司,他身為公眾人物經常遭受外界批評甚至攻擊,想休息但手上節目有收視壓力,他因此發病,甚至還復發過2次,生活過得非常痛苦。

如今再度討論心理疾病,他表示會連帶生理上出現變化,「手一直會不自覺的抖,但不能讓別人發現」,他表面上維持正常上班,不過私下卻在懷疑自己,「當時的狀況壞到認為我,說實在很可憐!」,但他還是繼續工作,後甚至來出現吞嚥困難的症狀,由於自己的爺爺是鼻咽癌過世,讓鄭弘儀一度懷疑自己也得了這個癌症,連跑兩醫院做了頭部、鼻子、喉嚨以及心臟的檢查,但都沒有問題,不過兩邊的醫生都告訴他,是得了焦慮症。

如今回想發病的那段日子,鄭弘儀感嘆一個所謂的公眾人物要去看身心科,這本身就是很大的壓力,會更焦慮,「事實上那是人自己想的啦!當你去解決了,就覺得那個有什麼,有病就解決」,他聽從醫囑按時服藥了9個月,曾復發過一次,現在已經熬過焦慮症,恢復健康,鄭弘儀心態抓回平衡,笑呼:「我現在沒有強顏歡笑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