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43歲的林秉樞出身書香世家,但入住飯店的費用疑似由校長退長的父親埋單。(中時資料照)
現年43歲的林秉樞出身書香世家,但入住飯店的費用疑似由校長退長的父親埋單。(中時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1月11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全身上下多處瘀青、紅腫,受傷照片曝光引發社會震驚,林秉樞1日凌晨被警方從馥都飯店帶回後,今天凌晨被新北院裁定收押禁見。據了解,現年已43歲的林秉樞目前在政治大學政治系讀博士班,無正式工作,卻自11月起月花5萬元住進馥都飯店,背後金主到底是誰?令人好奇,據悉,原來是校長退休的父親為他埋單,若是屬實,就是個名符其實的「啃老族」。

年逾40的林秉樞的戶籍地在板橋民族路,滿屋都是書,卻已許久沒有人居住,他在11月初刷卡5萬元月租,住進板橋馥都飯店12樓雙人房間,而且長期以來都住在各個飯店。

據林秉樞的鄰居透露,其父親是校長、母親是老師、胞姐是法官,林自小出身在書香世家,曾報考律師卻落榜,至今沒有正式的工作,住宿飯店的費用都是他父親刷卡埋單。

林對高嘉瑜施暴事件曝光後, 曾有媒體前往林秉樞的板橋民族路住處查看,雖然一樓室內有開燈,卻疑似無人在家。鄰居表示,林家父子早就不住在這裡,也沒有把房子租出去,前幾天有看到林父回來看一下,然後就開車離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